Cherry青軸機械式鍵盤入手!

因為不小心在公司找到了一個Benq的仿機械式鍵盤,勾起了我使用機械式鍵盤的回憶,用起薄膜式鍵盤,就怎樣也用不順手了。幾次去找金鍵盤又找不到,這次聽從網友們提供的建議,終於在TVBS對面的小巷子裡面找到傳說中的金鍵盤鍵盤專賣店!

金鍵盤店面不大,也沒有什麼裝潢,就是一側擺了一堆展示的鍵盤。而原廠Cherry的鍵盤並沒有擺出來展示,映入我眼簾的是這一支用Cherry青軸,但是卻是台灣製外殼和IC板的datacomp機械式鍵盤。

外型雖然不起眼,但我立刻按了兩三下,就可以感覺到真正Cherry跟其他鍵盤的差別。在這隻展示鍵盤的上面還有一個台製的白軸機械式鍵盤,價格便宜許多,只要1000塊,是這支Cherry青軸鍵盤的一半。但是只要按一兩下,就可以立即感覺到這兩個之間的差別,白軸的是不錯,但是還是青軸的觸感好上一些,聲音也比較清脆。

另外就是機械式鍵盤的重量,比起薄膜式鍵盤要重上許多,我有把鍵盤拿起秤秤,相當有重量感。不太適合用來攜帶。

當下我就被這支鍵盤給迷上了,我問金鍵盤的老闆這是不是原廠的鍵盤,據老闆說,這個軸是原廠的,但是外殼、基板跟按鍵都是台灣製的。原廠的價格更貴,德國Cherry進口原廠的鍵盤一支要3500!

由於不能夠用刷卡的,我身上又沒有帶足夠的現金,所以我沒辦法馬上買下來。先聽聽看Cherry青軸鍵盤清脆的按鍵聲吧:

聽到這樣的聲音是否很讓人心動呢?很多沒有經過機械式鍵盤時代的朋友也可以找機會找個機械式鍵盤敲敲看,一定會趕受到薄膜式鍵盤沒有辦法帶來的快感。

因為沒有帶足夠的錢,我也只能黯然離開金鍵盤。不過我沒有立刻去領錢,我去了附近的另外一家店,根據網友所說也有在賣機械式鍵盤的店,那裡賣的是Cherry黑軸、白軸,白軸敲起來的感覺跟青軸很像,黑軸就跟青軸有不少的差距,需要的力氣要比較大一點,按下去的聲音也比較沈厚,沒有青軸和白軸那般的清脆,也許有人會喜歡白軸或是黑軸,但是我按了幾種鍵盤來說,還是青軸的感覺最中肯。

這幾個日本的Cherry鍵盤價格都在1900左右,那裡也有賣Cherry青軸,但是一樣不是原廠,而且價格還是在2400,我只好領了錢又跑回金鍵盤。

考到到經濟上的問題,我買了那隻2000塊的台製Cherry鍵盤青軸,但是我有請問金鍵盤的老闆原廠的跟台灣做的差別到底在哪裡,可以讓我碰一下嗎?

原本老闆一開始沒有給我看原廠的Cherry,大概是看我買了,所以他就拿給我按按看,的確,軸的聲音跟感覺都非常相似,但是鍵的品質不一樣,原廠Cherry鍵盤的按鈕比較光滑、而且也比較軟一點,整體感覺還是比那隻2000塊的要好一點,但是3500實在是太貴了,沒有辦法買下手。

買了以後我立即回家測試看看打字度是否有增加,答案當然是肯定的囉,有了這麼好的鍵盤在手,以後做事起來就更事半功倍囉!

最後讓我們在看看這支台製Cherry青軸鍵盤:

在〈Cherry青軸機械式鍵盤入手!〉中有 3 則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